• 710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154巷2弄2號1樓 (兵仔市商圈麥當勞旁,近台南市小東路)

1. 健華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「工商登記組」是專責登記的獨立部門,在台南地區累積三十年對於各類型公司/工廠以及商號登記的實務經驗。本事務所資深的工商部門經理,帶領熟練的專職組員,在忙碌的稅務旺季當下,能避免報稅時程排擠客戶委任的公司行號登記事務。

        工商登記組人員專責久任在職,申辦進度經由制度管控,不容易產生案件延遲,確保登記文件的工作效率,任職本事務所20餘年的工商部門經理並能注意把關,提前與客戶做案件規劃,可避免許多公司登記之後潛在的稅務風險事項。

 

2. 公司行號登記必須符合公司法/商業登記法/洗錢防制法的規範,實務上登記事項內容,潛在會影響後續年度國稅局的稅務申報作業,例如:

1. 營業項目登記的稅務行業代碼,對應財政部頒布的同業利潤標準,與後續的企業所得稅申報核定純益率(核定稅金)是有關連的。

2. 股東出資登記分配比率,影響盈餘分配比率,與個人股利繳稅多寡的節稅規劃,也是有關連的。

3. 股東以其所得不相當的大金額作持股設立登記,很容易引來國稅局針對性查稅。

4. 親屬間轉讓持股,須先評估贈與稅再作登記,避免無端惹稅上身。

5. 中小企業通常由出資較少的股東擔任負責人,較能節省往後每月的健保費用。

 

3. 本會計師事務所的「工商登記組」成員,以長期累積的實務經驗傳承,提供台南在地商家企業穩定的公司行號登記/門市營業登記/以及工廠登記的專業服服務。

登記業務其中的「工廠登記」牽涉環保與營建及地區性都市計畫法規,屬於專業多層面的業務;台南地區許多小型記帳同業們由於工廠登記案例較少,遇有此類業務,往往複委託給專門的事務所代理;本所因此承接了許多登記案件 (包括開發工業區廠房、一般工業廠房、或是丁種用地廠房之工廠設立) ,多年來我們的「工商登記組」完成了許多工廠登記案例,歡迎洽詢。

 

健華聯合會計師事務所

工商組 06-3110855#102

 

          台南市政府

              全功能櫃台